褪黑素

而明日,明日又隔天涯。

© 褪黑素
Powered by LOFTER

【余占鳌x罗勤耕】高粱红

土匪头子余占鳌x小寡妇生爹,女性化描写,很雷很雷,慎入吧。

之前说的红高粱设定,余占鳌的脸是朱亚文的脸,非电影版。图点这:https://longlongmywife.lofter.com/post/1fe7d192_12dd33fa3



田间日头毒辣,高粱还不到成熟的时节,遮不住阳光,晃得人昏昏欲睡。


罗勤耕坐在驴车的边边上,低头不知在想什么,任由驴子慢慢悠悠地往前走,他总是这样,满怀心事。


余占鳌就喜欢他这副样儿,小媳妇似的,被短褂束住地一段颈子在日光下白得发亮。他骑着高头大马立穿过高粱地,一把将人掳上马背,马肚一夹,一声口哨,幕天席地,只有他们两个。


罗勤耕知道自己挣不过他,这人在上梁山前可是个轿夫,做得都是体力活,他过门时候的轿子就是余占鳌抬的,那会他还未出阁,现如今已是新丧的寡妇了。余占鳌却好像仍旧是那样,天不怕地不怕,教罗勤耕都平白生出一种无畏来。

 

他夫家办丧事的时候余占鳌也去了,他没资格进内院,眯着眼睛在一众女眷里寻找罗勤耕,那人一身孝衣,好容易让富贵人家的生活养出点肉来的小脸,跪着守孝,又瘦成巴掌大。丧事办了三天三夜,最后起灵的时候,罗勤耕都站不稳了,让下人搀着,走在哭成一片的女眷里,只有一双眼红得厉害,母兔子似的。

 

余占鳌记得这一双眼,当初上门接亲的时候,罗勤耕也这样,眼眶比他身上的嫁衣还红,两只又白又细的腕子从袖口伸出来,双手抓着门框不松开,他爹坐在屋里叹气,看得余占鳌心里怪不落忍的,但凡有法子活下去,谁愿意把孩子送进那种吃人不吐骨头的大宅里呢。

 

罗勤耕最后还是坐进了轿子里,让余占鳌拦腰抱上去的,他不肯走,再晚就耽误吉时了,拿钱办事,余占鳌没得选。几个轿夫怕他跑了,轿子还没坐稳就被抬起来。唢呐声响起,新娘子就被抬出了门。

 

杠子班颠轿子是一绝,余占鳌一声吆喝,浪步走起来,颠得罗勤耕在轿子里晃得直头晕,手指抓着轿子的窗沿,一腔委屈全被晃了出来。余占鳌还在外面吆喝,“客未走,席未散,四下新郎寻不在……”*

 

他实在被摇得难受,忍不住撩开轿帘,还未开口视线就撞上余占鳌紧实的后背,肩背宽阔肌肉凸起,抬轿子出了一身薄汗,古铜色的皮肤在阳光下反射着耀眼的光,晃得罗勤耕头晕眼花,触电一般缩回手,轿帘立刻垂下来,遮住了外面的阳光。

 

余占鳌耳朵尖,听见动静回过头去的时候,只来得及看到一段白嫩嫩的指尖,他大笑起来,“怎么样,哥哥这轿子抬得还满意不?”

 

罗勤耕不答话,余占鳌也不恼,双手抓住轿子杠,提起嗓音,“新娘子,你也想开点,咱哥儿几个帮你抖抖晦气,嫁了人就过好日子去咯。”


没有人再说话,锣鼓唢呐声震天,火红的轿子摇摇晃晃地穿过高粱地间的土路,将罗勤耕送进了深宅大院。

 

可惜这份被余占鳌颠轿颠出的福气只堪堪维持了一年。他本来就是嫁过去冲喜的,丈夫倒是对他不错,可惜孩子刚出生不久,丈夫就一命呜呼,留下他和孩子守着偌大一个家业,还要看长嫂脸色过活。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红高粱电视剧的台词

我终于搞了这对!!快乐!我爱余占鳌,我爱朱亚文!然鹅好像并没有写出余占鳌的野……

感谢77陪我嗑,感谢甜老师给这对赐名!我不管,我是朱次方产粮第一人了!💪🏻


评论 ( 69 )
热度 ( 952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